close

 
 他是我的一個朋友,相處時間說長也短,兩年。
 
 他是一隻狗,至少在我眼前是,動作上也是。

 ~*~*~*~*~*~*~

 當晚,我依然騎著自行車哼著歌正回到家,十點半。

 "儀"在家門外站著,還有我媽。我沒注意到他們在做什麼。

 我媽走過來跟我說:「Lucky死了。」   隔了幾秒沉重的接著說
 「在那邊被車撞到的。」
 
 一開始,我試圖去理解那句話的意思是什麼
  
 我聽得懂,但就是無法與昨天跟牠還在一起的場景聯繫。
 
    我:「哦。」 我若無其事把腳踏車放好,看到一邊被報紙蓋住的物體。
 隨即意識到,那叫屍體。

 *~曾經我回到家都會又叫又跳不知在興奮什麼的一隻狗
    *~總會在沙發下鑽進鑽出的一隻狗
    *~白白的,小小隻,就是可愛。
 
 我:「什麼時候的事?」

 儀:「剛剛我們在看電視,然後Lucky就跑出去...」她的眼眶早已潤紅了

 儀:「是十點,半個小時前..」說著又開始在擦眼淚
 
 我拿張小椅子,坐在一旁,看著所謂的屍體,開始思考。

 思考什麼? 我不知道。
 
    「那時候如果把門關好,牠就不會跑出去了..」我媽唸著
 
 「然後就聽到叭一聲,我們出去的時候已經看到Lucky躺在那邊 ..」

 這段時間,我想著;有幾隻狗能終老死的、人有多少種結束生命的方式、在短暫的人生裡能留下什麼...很多很多

  而後,我感覺到,這些都不重要。
 
 我只知道你還在的時後陪我們歡笑,你要走的時候也並非要墜落於悲傷..

 於是我,簡單的哼著旋律...也不想在多說些什麼
 
 只覺得不管你在哪裡,都能夠聽得到,這是出自我心底想對你的祝福。
 
 也因為,你就在我心底...


 <未完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o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